../images/logo10.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资讯:
· 一图读懂:温州医科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3/12/06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科室职责 
 工作制度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部门简介
 

一、负责学校宏观发展战略研究。根据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国内外高等教育和医学教育的现状、发展规律和趋势,开展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为学校改革与发展提供方案设计、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促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负责跟踪研究世界一流大学、国内一流大学发展战略和发展举措,开展院校对比研究,建立学校发展状态数据库,为学校决策提供信息和数据支持。

二、负责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实施和评估工作。指导学校有关部门、学院(部)、医院制定发展规划。开展学校发展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及各学院(部)、医院发展规划的督查、评估、调整、验收等工作。

三、负责学校目标管理与绩效考评工作。制定学校目标管理与绩效考评制度,确定学院和部门任期目标,负责各单位的任期目标责任制考评和年度考评工作。统筹做好浙江省本科高校综合考核评估工作,加强指标分析研判,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相关数据及支撑材料的报送,及时跟进考核进展情况,做好考核结果的分析和反馈。

四、负责学校省委部共建工作。加强与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浙江省政府相关部门及相关高校联络对接,落实推进共建相关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争取政策、项目和经费等方面的支持。

五、负责校地合作和产业化建设。统筹协调学校和指导各部门、单位开展对外合作事务。在学校领导下,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开展对外合作战略研究并组织实施。牵头做好校地、校际、校企、校所和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建立完善对外合作决策机制,起草相关合作协议,推动落实合作内容。负责推动学校科研成果与创新项目的产业化平台的规划和军政产学教研等其他融合事项,牵头落实学校乡村振兴与医疗共富等。

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35   联系电话:86-0577-86699579   电子邮箱:fzghc@w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