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logo10.png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滚动资讯:
· 一图读懂:温州医科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3/12/06
  机构设置  
 
 部门简介 
 科室职责 
 工作制度 
 
  科室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科室职责
 

规划管理科

1. 跟踪国内外一流大学的改革与发展动态,收集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重要信息和最新动态,对国家、省委部、学校与国内外同类高校相关政策、信息进行分析、研究,编发《高教信息》,为学校发展政策研究制定提供依据。

2. 负责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阶段性实施方案的编制,协调和督促规划的实施,开展学校发展规划中期和完成情况的检查、评估等。

3. 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有关专项发展规划的调研、论证和编制工作;指导和监督各部门编制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检查、督促、协调、评估各类分项规划的落实。

4. 综合协调本部门各科室、本部门与其它部门之间各项工作的开展;负责本部门工作计划、总结及各项管理制度的制定等;负责本部门资产和印章管理工作。

5. 负责有关文件、档案、资料的管理工作;负责网站、公众号建设与维护工作。

6. 协助领导处理安全、信息、保密、考勤、接待、财务、外事、人事等日常事务;负责学校及上级部门下达的各类文件的处理和督办。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绩效考核科

1. 以学校战略目标为导向,研究制定各部门、单位任期目标,定期考核评价各部门、单位目标责任制落实情况。

2. 全面实施目标管理与绩效考评制度,建立与目标责任制相适应的绩效考评体系,深化校院两级管理。

3. 根据浙江省本科高校综合考核要求,加强校院研究和指标分析研判,统筹做好综合考核申报、反馈与协调工作。

4. 加强过程管理和校情调研,动态监测评估学校发展规划核心指标实施效果。

5. 依托信息化手段,建立学校发展核心状态数据库,为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

6. 加强与省委部等上级部门联系,积极为学校发展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加强与社会组织、国内外高校尤其是省委部共建高校的沟通和协调,促成战略合作,加快共建进程。

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地合作科

1. 根据学校转型发展目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研究分析学校与地方合作的可行性,制定学校与地方合作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2. 开拓与地方合作交流渠道,促进政产学研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校师生争取与地方交流合作项目和开展合作的机会。

3. 归口管理学校校地合作事务的对外联络、协调、管理工作,健全校地合作工作管理制度,完善校地合作运行与管理体系。

4. 牵头做好校地、校际、校企、校所和行业主管部门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建立完善对外合作决策机制,起草相关合作协议,推动落实合作内容。

5. 审核、管理校地合作项目合同,对项目进行跟踪、督察、协调、评估、考核。

6. 与校内各单位及专家加强联系,组织力量开展各类合作,负责校地合作专家的协调、组织、管理,做好各类合作的引导和服务工作。

7. 负责推动学校科研成果与创新项目的产业化平台的规划建设和军政产学教研等其他融合事项。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川教育网 | 浙江教育网 | 广东省教育厅 | 江苏教育 | 山东教育信息网 | 河北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信息网 | 辽宁教育热线 | 吉林教育信息网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35   联系电话:86-0577-86699579   电子邮箱:fzghc@wmu.edu.cn